烟是是

不堪盈手赠,还寝梦佳期。

【短歌行】1.0

欹枕钗横云鬓乱。仙女对他轻笑,发丝在肩头摇曳出一阵微痒

 

原来下午说的“帮个忙”是这意思?

 

“你醒了?费介这药还真不错!” 

翘起小狐狸一样得逞的嘴角,指尖划过他鼻梁,最终点在钝钝的鼻尖上。“你也不错”

 

话音落下,两个人都大笑起来。他笑得肆意,带起一阵风,床帐飘飘悠悠掩住了她半身旖旎。银鱼着了痒,滑溜溜钻进锦被里,将他肩头当作枕头。

 

“这帐子太素了,缀几颗夜明珠大概会好看些。”

 

“明天我叫人给你送来。”

 

“明天我要走了,去胶州。”

 

“建水师?”

 

“嗯”

 

这丫头满脑子天下大计、国事民生。陡生一些无奈的气闷,他不知道自己在气什么。

 

好久了,离开东夷城三年,在庆国做了太多事,又见了太多人,再没四顾剑这样喜怒无常的。觉察到气氛逐渐低沉,叶轻眉倒是生出别样的亲切。

“天都黑了,你饿吗?”

 

“我给你写过信。”

 

“什么信?”

叶轻眉很诧异,忽而又笑起来

“当年请的教咱们识字的先生,你还记得吗?一撮板刷胡,天天之乎者也,还拿三从四德教育我。咱们叫他‘小八嘎’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 

那好像都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。旁人道初成大宗师那夜是四顾剑人生一道分水岭,只有他知道,当小女孩牵着瞎子蹲下来和他一起看蚂蚁的时候,这天下早已风云千樯。

她嫌弃“这个世界”的“繁体字”晦涩难懂,请了个先生带着识字,顺带拉着自己也一起听。那摇头晃脑的老头张嘴闭嘴之乎者也,启蒙过后,便要她背《女德》《女诫》《女儿经》

他还记得小八嘎被小叶子杠到嘴角抽搐、大翻白眼、摔门而走,

瞎子说这叫“怼人”

“非也非也。我誓要把新时代新思想传播到这个世界。”

彼时的小叶子背起手来,学着小八嘎摇头晃脑的样子

 

古灵精怪!

 

他复又欢快起来。“你饿了?”

 

“嗯——,看你怎么理解‘饿’。”

 

脖颈被一条雪白的胳膊环住,他搂住对方的肩头,顺势翻身上马。偶烛施明。

 

“什么信?什么时候?”

小丫头呢喃着,纠缠着,最热烈的时候依旧不改热烈的好奇

 

“没什么。”

他用力一顶。什么信?不重要了,这种时候 怎么能分心呢?

评论

热度(2)